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      
 
       爬山,是所有人都经历过的事。
       爬山,是经历艰辛的攀爬后到达终点的一种甜蜜感觉。
       在山底仰望着高山,是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。
       在山顶俯视地面,是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。
       这个时候,你有权感觉高高在上,因为这是你的努力换来的,所以更加珍贵。
 
       从山脚开始,一点点,一点点地往上爬。向路旁的野花点头致敬,表达对大自然的敬佩。向路边的石头说话,把它们想象成大师的雕塑作品。这时是轻快的,因为你的旅途刚刚开始。你充满好奇,精力旺盛,好想能一直走下去似的。
 
       到了半山腰,路开始变得崎岖不平。零零散散的碎石铺在泥路上,绿绿的青草也变得少见,只剩一小簇一小簇长在路边。看看下面,发觉已经很高了,但你也累了,这时就是你的选择。你可以选择不再向前,原路返回。这并不代表你是胆怯的,不愿意付出,而是代表你懂得你的极限,你知道自己可能撑不住。你也可以选择勇往直前,直到山顶。这代表你是勇敢的,你愿意坚持不懈走到顶端。但你也要注意,如果真的不行还要逞强,后果比原路返回还要严重。如果你选择继续向前,我鼓励你。前面的路还有很长,但坚持吧,你一定能克服困难。
 
       继续走,山变得更加陡峭,你需要抓住岩石和藤蔓才能保证不摔倒。你找到一个平坦的地方坐下,休息一会。你望着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山顶,是不是绝望了?如果你落入了绝望的深渊,没有关系,你想象一下,你的心灵深处有一个精灵,它变做你的朋友,把你拉出深渊,鼓励你,加油,加油。这时你不再兴致勃勃了,也不再精力旺盛了,登顶的那种感觉是支撑你的唯一原因,也是你继续爬的唯一原因。这时你有经验了,知道什么情况应该做什么了。不要让一个小小的错误停止你的脚步,你继续爬了下去。离山顶还有最后一步,你如果松懈了,心想:休息一下吧。就很容易跌落深渊。你只要再坚持一下,再走一小步,就到了,你就是赢家!
 
       登上了山顶,你坐在那如茵的绿草上。柔软的草触摸你的皮肤,你感到如此的畅快。微风在你身边旋绕,把你的头发轻轻吹起,吹掉你的汗,你的泪。你看着那白云在你身边飘过,你仿佛置身云端,它们触手可及。你好像来到了那些山顶的仙境,仿佛有各式各样的亭子坐落在山间,仿佛有许多仙人在亭间穿梭,仿佛有许多小鸟在碧玉森林里歌唱,欢迎你的到来。山脚野花盛开,白的,黄的,粉的,像宝石嵌在碧玉做的草地里,美丽极了。
 
       是啊,你成功了。是啊,你是成功者!坚持吧,for your courage will not be forgotten, for your courage will not be wasted.坚持吧,你的勇气不会被忘记,你的勇气不会被白白浪费的。让我们一起努力,登上山的顶峰!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凯茜

凯茜

3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