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走进颐和园,一片清淡而优雅的花香扑面而来。随即步入眼帘的是那一棵棵碧绿如翡翠的桂花树,青翠的绿叶下零零散散地透露出金黄热烈的花朵。小小的花瓣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愈加透明,在石灰色的古老台阶上显得清雅温柔。那花香犹如一丝一丝的金色魔法粉尘,随着风一点一点地浸透我们的心灵。这花香是留不住的,但在金色阳光的照映下,把这香气存放在脑海里吧。


       任由香气环绕在我们身边,我们走到了湖边。太阳已经开始他的下山旅程了,湖面泛起一波又一波的波涛。云白、天蓝、湖蓝和太阳的橙金在水面上混合、分离、旋转、漂移,就像有人把许多不同的颜料放了进去,颜色泼洒着,呈现出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。在太阳的正下方,湖面由金光开了一条道路,不时有小波浪穿插进去,加入淡淡的蓝色。太阳消失了,金光正好全照在上方的云上,于是那片云变成了耀眼的金色,闪着光。十七孔桥的上方,天是一片深紫色,过渡到红色,再到金色。像一层薄薄的雾,又不是雾。佛香阁的上方飘着一片深紫色的云,而云的边缘是一丝红色,玫瑰一样的红,火焰一样的红。迎着金色,有磅礴的气势。

      

夜来了,一轮明月升空了。星星在旁边一闪一闪,也只能算是小小的水晶碎片。而那月亮,那么圆,那么亮。它发着清冽的光辉,如一个玉盘,纯洁又温柔。它虽然简单,但又是如此不凡,在万里无云的夜空,它散发出一种轻飘飘的神仙气质。它闪着,带来对家人团聚的期盼。它皎洁的光辉投在松树上,使那古松投下婆娑的身影。虽是秋季,但湖里的荷叶还有着缕缕清香。水里月亮的倒影,随水飘着,仿佛水里亮起了一盏明灯,与天上的月对应。闻着香,倚着洁白的汉白玉栏杆,看着水里的月亮,又看看天上的月亮。那是多么美好,多么无暇,多么平和的景色呀!

那一天,正是中秋......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凯茜

凯茜

3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