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      旅行,是幸福的。它能使你的心,慢慢变得开阔/开放。你也会遇到你想不到的事,以后也不敢再做,或无法遇到的事。你会面对陌生的环境,勇敢的去尝试/去探究。你遇到的问题多了,你就有勇气面对生活中的问题了。我也曾感受过深夜坐车一不小心上了雪山的神奇,在黄石的山坡上看到狗熊和狼,也就是“黑点”的惊奇和激动,看旧金山金门大桥屹立在雾中的幸福。说来说去,一个词,幸福。
 
 
       走在路上,在宁静的钱塘江边,在微弱点亮的路上,我打开了思想的大门。还是说旅行,一个假期,哪怕只有两天,也应该停留在一个城市,多留一会。好好感受新鲜的空气/路边的鲜花,感受人们的友好,动物的热情。感受大街小巷,古老的美和新时代的美。宁静的,又不失一丝热闹。欢快的,又不失一丝严肃。这,是人们旅行的最好的空间呀!这样,一定会感到幸福。还是,一个词,幸福。
 
 
       怎样,你的一生才觉得成功?我觉得,就是幸福地过好每一天,每一天都干一点有意义的事,就算成功。幸福,是在江边一个,或几个人散步。幸福,是在小镇里,坐着公共汽车,看着风景,蓝天白云。幸福,是与新认识的朋友用外语交谈,交流文化。幸福,是不用跑来跑去,只去一个地方,静静的感受习俗/文化,把它了解全了。幸福,人人拥有。我们从回忆,说到展望。从旅游,说到人生的一件“物品”——幸福。
 
 
      人在安静的时候,就会有空间思考。白天,生活的节奏太快,许多外来的噪音都会打扰我们的思考,或根本没时间思考。只要大家放慢点速度,真理就会被发掘出来。感谢江边的宁静和闪烁的星星。
 
 
 
       这是江边散步时对话的感悟。感谢舅妈和妈妈给我带来灵感,和我讨论。谢谢!
话题:



0

推荐

凯茜

凯茜

3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