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      
       一个灰蒙蒙的早晨,云朵遮住了整个天空,没有一丝光照向大地,四周一片静寂。几滴雨点落下来,打破了宁静。随后,几片雪花飘落,给灰色的天空增加了几滴色彩。
 
       它们在天空中飞舞,留下一串白色的痕迹,它们又有时结伴而行,向同伴诉说着第一次来到新世界的激动心情。慢慢的,更多的雪花旋转着飘下来。它们有的跟风赛跑,有的慢慢的落下,像在跳伞,风一吹,它们就随风舞动。当它们落下,落在房顶上的享受着站得高,看得远的待遇,与它们的同伴打招呼。落在树上的躺在树叶上,有的睡大觉,有的等待新朋友。落在水坑里的化成了水,与水成了同类,希望新成员的到来。落在地上的被人踩在鞋缝里,带着它领略屋里的魅力。
 
        它们的形状也不同,有的像花朵,六个瓣伸展开来。有的就是鬼斧神工,一丝丝细小的划痕塑造了它们外表的美丽/内心的精致。还有的是一个六角形,没有太多花纹,质朴无华,是大自然的创造。
 
        我赞颂你纯净的白,我赞颂你内心深处的一份对来到世界上的热情,即便你是冰凉的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凯茜

凯茜

3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文章